6/21(日)蓮花颱風來了,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全身痛,頭痛肚子痛身體痛四肢痛手指痛。悶悶的痛、陣陣的痛、持續的痛、間歇的痛,真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整天除了吃飯時間之外,幾乎都在床上度過。而且味覺變得更奇怪了,不管吃什麼都食之無味。痛了五天之後,星期四下午感覺身體熱熱的,拿起溫度計一量,38.8度。喔喔,發燒了。奇怪的是到了下午四點左右又不燒了,之前住院時醫生曾經說過只要發燒就要回醫院住院,但我只燒了三個半鐘頭,而且應該沒那麼倒楣被我遇上吧,所以默默收起溫度計,什麼也沒說,再觀察一下好了。

隔天到了下午同一時間,又發燒了,今天的溫度飆高到39度,整個毛茸茸的小平頭也變得好燙,只好認命抱著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心情回醫院門診去也。

到了癌症門診報到,護理人員幫我量了體溫,很驚訝的對我說:「你在發燒耶。」而且量出來的體溫居然是39.4度耶...發燒對癌症患者好像真的是很嚴重的事情,據說是因為抵抗力變弱,發燒時很容易感染一些有的沒的。裴醫師聽到我發燒也很驚訝,而且我最近常常覺得吸不到氣,聽診時醫生叫我深呼吸,吸到一半就嗆到了,於是馬上安排下樓抽血、照胸部X光。今天抽血時,除了每次的試管之外,還多了兩罐很像洋酒sample一樣的罐子,抽完試管之後,又抽進去兩個瓶子裡,一問之下原來是要做細菌培養用的。細菌培養...?怎麼聽起來很嚴重啊......

等了一個鐘頭左右抽血和X光結果出來了,裴醫師說我的肺有一片白白霧霧的,是肺炎,而且是比較少見的肺囊蟲肺炎。他說很久才會遇到一次,上次遇到大概是七八個月之前,還說我必須住院打抗生素,把蟲殺死,一般來說都是連續使用抗生素一個星期就好。我問,所以真的有蟲喔?!原來是一種微生物啦。我又問:「所以只要打抗生素就會好了嗎?」裴醫師有點為難的說:「醫學的東西很難說得絕對,最嚴重的話就是呼吸衰竭,就要插管,不過忍耐一個星期就好了。」

當時我的表情應該是這樣吧→

呼吸衰竭!?插管!?之後住院的幾天,我的腦中不斷浮現插管的畫面。要插哪裡?鼻子還是喉嚨!!??

裴醫師開了一張醫囑,要我們到急診去直接等病房。本來下個星期四就要做最後一次化療了,也只好暫停了。裴醫師笑笑的說,真是運氣不好。我一聽,也忍不住苦笑了出來。裴醫師看了我的反應,又笑了笑說:「還笑得出來,應該是不會太嚴重啦。」

就這樣我住院去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2k7xup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