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院後在家裡悶了快一個月,除了偶爾出門辦辦事、去美術館散散步、幾次騎腳踏車四處晃晃之外,整個人快要生霉了。這幾天騎車閒晃時想起住院前加入的腳踏車隊,車隊每個星期二都有夜騎的活動,之前因為常加班根本無法參加,現在每天閒閒沒事做,終於可以和車隊一起出去騎車了吧。於是就和車隊長連絡好今天一起和大家騎車。

所有的資料上都說癌症病患需要適量運動(當然健康的人也非常需要運動,請大家謹記在心!),衛教手冊上也說裝置人工血管後可以維持日常的生活作息,只要避免大幅轉動手臂的活動像是網球、羽毛球和游泳就可以了。所以我想,騎騎車當然是OK的啊,而且車隊公告裡說夜騎的路線是愛河~柴山的輕鬆路線,既然都說輕鬆了,應該不會累到哪裡去吧。

剛出院的時候,老媽和我都謹記裴醫師「人多的地方少去」的吩咐,完全盡量減少外出,只要一出門自己就神經兮兮,好像出門一趟就會突然不舒服一樣。過了幾個星期,除了掉頭髮之外,身體的狀況還是和以前沒什麼兩樣,血液檢查的結果也都正常,每天正常吃吃喝喝的,所以老媽那邊輕鬆就過關了。

沒想到昨天晚上告訴X後,他卻反對到底,說車隊騎車的速度太快,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太激烈了,改天他再陪我去輕鬆騎,要我答應他不要跟車隊出去。不管我強調幾次愛河河道很悠閒,他還是一直和我唱反調。愛河河道每天都那麼多人,想快根本也快不了啊。聽到要騎10公里後,他更反對了,說距離太遠,問我知不知道10公里有多長。前一陣子我常騎美術館外圍,一次騎六七圈,每圈大約2.5公里,10公里根本沒多遠啊。

X被我一一反駁,好像有一點沒轍,於是問我幾點在哪裡集合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,問這幹嘛?我不能和別人出去嗎?你從以前就每天跟著我要跟到什麼時候?想來監督我嗎?所以開始有一點不高興,怎麼樣都不願意告訴他,只說我自己會看狀況,苗頭不對的話會自己先回家,不會逞強的,還負氣的說他如果再這樣的話,以後我出門都不會告訴他了。

接著他又說明天他也要騎車上班,差不多該去備車了。我生氣的想,要騎你就騎吧,反正明天等你下班後我都騎完了,不要想來阻止我的計畫。

晚上七點整我便出門了,沿著愛河河道慢慢騎到了集合地點,沒想到途中就接到X的電話,交代我要慢慢騎,還說有狀況的話要趕快叫救護車。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當然知道要自己管好自己啊,難道我不知道要怎麼照顧自己的身體嗎?

到了集合地點之後,沒想到大家都是姍姍來遲,唯一認識的隊長也因為今天才從澎湖出差回來無法準時抵達,於是我便硬著頭皮和素未謀面的隊員聊聊天,一邊心想,這個人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的造型太詭異...(包光頭的海盜頭巾+自行車帽+當口罩兼遮髮尾的單車頭巾+遮人工血管的八分袖印度風格薄衫+七分運動長褲)

聊了一會X又打電話來了,說他人現在已經在愛河了,問我在什麼地方集合。我一聽嚇了一跳,今天他怎麼能這麼早下班?但我還是不肯告訴他,只說大概騎到九點左右吧,他說那我們就約九點回到愛河吧。

等到隊員差不多集合完畢後已經快要八點了,我們騎過了光榮碼頭,一路往西子灣方向前進。騎到折返點休息時,已經快九點了,於是我傳簡訊給X,要他到中山大學隧道口等我。

等到我騎到隧道口時,已經是二十幾分鐘之後了。他一臉緊張,不斷叫我掀起袖口讓他看看人工血管的紗布。我不高興的告訴他剛才已經自己看過了,根本就沒怎麼樣啊(其實騎到後來因為流了太多汗,整片紗布都掀了開來,嚇得我趕緊用力黏回去),要他趕快回家去。但是他卻堅持要先陪我騎回家,再騎回鳳山。

回家路上他說剛才在光榮碼頭時有遇到我們幾個,還跟在我後面騎了一會才離開。想到他一直限制我的行動、強迫參予我的一切,還偷偷跟在後面,我就覺得很不高興,不想和他說話。但又氣自己牽制了他的行動,如果不是我得了癌症,他也不會這樣一直跟在我身邊。

途中跟他提到過幾天還要去參加一場保齡球,他整個人臉都沉了,叫我不准去。但明明醫院的衛教手冊上說,只要不是像游泳或打網球那樣大幅度轉動手肘就好,他憑什麼反對?他只是不喜歡我和其他人玩得那麼開心罷了。反正我還是會去,但我會偷偷的去,不會讓他跟了。

到家後,他又堅持不讓我自己把腳踏車牽上電梯,讓我非常不開心。我只想要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,不用事事都讓人幫我。但是看著他擔心的樣子,又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彆扭。他只是擔心我呀。

到家後X打電話來,問我最近是不是太悶太無聊了,周末出去走走吧。

我想我只是還沒能適應病人的身分,一直待在家裡真的好悶。

以後我會記得慢慢、悠閒的騎。不過,我還是不會告訴你今天騎了哪些地方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2k7xup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