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喔對了,我又開始上班了。20號上班,22號就遇到公司尾牙。但是啊,我當然沒有抽獎的權利囉,只能乾瞪眼看著部門的同事個個滿載而歸。話說本部門今年尾牙運氣超旺,人人拿紅包,當天進產房待產的同事甚至還抽中10萬!看得我是心裡不停淌血啊。

 

跟之前一樣,公司讓我先上一個月的半天班。於是我趕緊利用這一個月的上午時間把該看的診全部看完。最常看的應該就是牙科了。

或許很多人會想,看牙科!?有沒有搞錯。尤其老闆聽到我居然早上不能來上班只為了去看牙科,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。其實我也是做完了放療之後才發現真的非常有看牙醫的必要。

接受放療之前,醫院給的衛教手冊裡就有提到治療前最好先去牙科檢查,而且治療後容易產生放射性齲齒,建議做牙托每天使用氟膠。當時並不特別在意這件事情,等到做完放療後發現牙齦真的常常痠軟,平常去的牙科診所又沒有處理相關問題的經驗,所以還是回到長庚牙科去徹底檢查一下。

 

 一問之下才知道口腔作過放療的患者一輩子都不能拔牙齒,因為放射線會影響骨骼,拔牙後的傷口可能無法癒合!如果非得拔不可的話,就要在拔牙前後接受數次高壓氧治療,評估能不能拔。而且因為唾液分泌變少,使口腔內的酸度變高,越酸越容易蛀牙!

這個告知實在太驚悚了。因為我從小到大牙齒都很差,根本是牙醫的大病號,每年至少得跑兩次牙醫,牙醫術語如數家珍。不但曾經矯正過牙齒,在高雄東京台北都補過牙、做過牙套,牙套數量之多常常讓眾牙醫們讚嘆不已。雖然牙醫叮嚀的保健方法(像是使用齒間刷、餐餐使用牙線、牙橋清潔之類)我都有做到,而且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掛號報到,絕對不敢拖延一天,但牙齒就是常常出問題。現在都已經這樣了,要是以後變得更糟的話還得了。我可不想因為拔牙而失血過多或弄到感染有的沒的啊。

 

所以醫生建議我做牙托(自費三千元!),每天擠氟膠在裡面戴著,可以預防蛀牙。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,該換的牙套也要重做,以免夜長夢多。從此我這輩子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戴牙托十分鐘......

 

話說回來,我真的很愛看牙。因為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牙齒沒有復原功能,一旦牙齒出了任何問題是絕對不可能自己變好的。牙齒痛就是蛀了,不趁著能補的時後趕快補起來,蛀到一定程度就得做牙套,再不管的話就整顆爛掉。而且牙套很貴(看我嘴裡十一個牙套就知道我的身價有多高> <"),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~~

 

by the way,黃金漲價後連牙套都變貴了,漲幅居然高達150%,去搶比較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2k7xup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