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上班之後,每天都覺得好渴喔。之前一整天在家的時候,因為說話的時間有限,雖然常常感到口渴,但並不能體會醫生說的"唾液腺功能受到影響"對生活有什麼影響。恢復上班之後,每天忙著和廠商、同事、主管講話,明顯的感覺到嘴巴裡好乾,一直喝水也沒有什麼幫助,乾到好像整張嘴都黏呼呼的。一位鼻咽癌病友在部落格中提到照完放療之後口水變黏,現在終於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。

 

有時候喝水也解不了渴,就含一顆水果糖,哇,口水馬上就冒出來了,真有效。但是我現在要特別注意齲齒的問題,真是兩難呀。

因為一整天水杯不離手,就變成了不停跑廁所,比牛仔還忙。

 

口水變少真的很不方便,吃飯時還要多準備一杯白開水在旁邊等著,隨時喝一些幫助吞嚥,因為幾乎所有東西吃起來都好乾喔,尤其是蛋糕、麵包、零食等人間美味,現在對我幾乎沒有吸引力,光用看的就渴了。反正只要水分比較少的東西都和我越來越無緣,最令人傷心的是連鹹酥雞都變難吃了,嗚。雖然醫生說放療對唾液腺造成的傷害很難完全恢復,但我還是要啟動念力。

 

說到齲齒,那天到牙科做好牙托之後,隨口問醫生氟膠用完後要去哪裡買。年輕助理牙醫笑了出來,說以後每兩三個月就要回來檢查一次,也會開處方籤,除非我把氟膠拿來暢飲,不然絕對夠的啦。

還暢飲哩,那個氟膠的味道那麼差,又辣又鹹又刺,還要戴十分鐘,多一滴在嘴巴裡都難受,想不開才這樣哩。

好懷念以前在牙醫診所買的草莓口味氟膠。

 

還有,因為放療範圍從鼻下到胸腔,所以治療期間鼻子以下的後方髮尾都掉得光溜溜的,變成了西瓜皮造型,好矬。放療做完兩個多月了,最近終於又長出毛茸茸的細毛,頭髮也越來越長了,開心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2k7xup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