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2.02.23好久沒進後台了,發現居然有這篇寫完之後一直忘記公布的文章。真的是很久以前的文啊...)

入秋後天氣不穩定,上個月初開始到處都可以聽到有人生病感冒的消息。很不幸的我也中鏢了。

上個月初,有天半夜睡到一半,突然因為肚子痛和四肢痛而醒過來(睡到一半醒過來在我人生中是很難得的),還全身冒冷汗,感覺好詭異。早上醒來後,一整天都在疼痛、冒汗和昏睡。這天剛好家人都外出,家裡只剩下我一人,睡睡醒醒度過了一天。

過了兩天,晚餐吃到一半,可能是吃得太趕了吧,突然覺得肚子好漲喔。於是我難得吃飯吃到一半就放下碗筷,到沙發上攤著(完全呈現吃飽撐著狀態)。沒想到坐著坐著,突然覺得肚子痛了起來,不久後一股吐意突然湧上,立刻衝進廁所,分三次把剛才吞下肚的東西又通通吐了出來@@。嘔吐在我的人生中一樣是非常難得的經驗,就連化療期間也才吐過一次。

吐完之後全身不舒服,連腰都彎不直了,只好又去沙發窩著,冒汗到全身都濕透了,抱著毛巾躺了四個鐘頭左右才覺得終於回到人間。

這次的感冒據說是病毒型的,沒想到我也中鏢了。本來想說吐都吐完了,這樣應該好了吧?結果肚子痛完後還斷斷續續哈啾咳嗽流鼻涕喉嚨痛,所有感冒的症狀也都找上我。看了幾次診所之後,還是覺得喉嚨有痰咳不出來,於是在家人的溫情攻勢之下,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掛了長庚呼吸胸腔科,四天前到長庚報到去也。

這是我第一次掛呼吸胸腔科,這天這個醫生的門診剛好在癌症中心(有沒有這麼剛好!)醫生打開我的病歷後,發現內容居然這麼精彩,於是非常認真的研究了起之前的每一項檢查報告。他一邊盯著電腦看,一邊問我當時的一些狀況,還穿插著自言自語:「是兩年前啊。」

聽到醫生這麼說,我又重新體認到兩年前曾經得過癌症這個事實。其實最近真的很少想到這件事了,就連三個月一次的門診,也都只是來和熟識的醫生打聲招呼就結束門診了,沒有到醫院看病的感覺。被這個第一次見面的醫生一說,才又想起自己是癌症病友這件事呢。(得意什麼?)

醫生說半年前拍的X光沒有問題,但因為我的「體質特殊」,所以要求我再去拍一次。另外再去做一個肺功能檢查,兩項檢查做完後,下星期同一時間再回診來看看,結果只開了一瓶咳嗽藥水給我,叫我有症狀時再喝即可。

做肺功能檢查時要等20分鐘,無聊之下拿起X光單亂看,突然發現其中有幾行字。

 

疾病史

本人:癌症、父親:心臟病、母親:無系統性疾病

 

現在看這些文字真的很沒有真實感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2k7xup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